恋爱达人!

我曾见过这世上最温柔的小羊

【凡士林/磊落不凡】肌肤接触饥渴症(中)

7k+爆字数了

BGM-一方天地(清唱版)

磊儿肌肤接触饥渴症设定


05

林磊儿是很讨厌体育课的,浪费复习时间不说,他本来就不爱运动,还得被体育老师逼着慢跑两圈才能自由活动,而且哪怕是自由活动也不让回教室复习。

 

体育老师刚放行,林磊儿就想找地方坐下,还没走出队伍就被他表哥塞了瓶水和他的外套,勾着脖子安置在了篮球场边上的长椅上。

 

方一凡不用说,他在学校也就体育课和自习课两个盼头了。用陶子的话说就是,本来就猴儿似的,体育课的时候简直可以去报考花果山大学。

 

上课还没两分钟,他就趁着慢跑拉了两个人,和季杨杨组了个队约好和他们打2v2。

 

方一凡和季杨杨,一个天生热闹一个本性张扬,长得又都挺好看的,之前一对一就有不少女生喊加油了,这回成了队友,场边更是一边倒的支持。

 

好在林磊儿对噪音自带结界,不管多吵都能专心学习,他看了两眼就把兜里揣着的英语词典掏了出来,开始小声地背单词。

 

“方一凡加油!”

 

场边的声音一下子大起来,林磊儿抬头看了一眼,就看见方一凡带着球从篮下冲出来,直冲三分线,然后毫不犹豫的出手,球在框上转了一圈,进了。

 

方一凡欢呼了一声,朝林磊儿挥挥手,意思是看你哥我厉害吧,林磊儿马上搭茬,放下书开始鼓掌。

 

“手感不错啊你。”季杨杨走过来和方一凡鼓掌,周围太吵了,林磊儿只能从口型判断他们说了什么。

 

“那是。”方一凡冲他挑眉,两个人同时笑起来,击了个掌,很是意气风发。

 

林磊儿看着他们,然后莫名其妙的,他的注意力难得的集中不起来了。

 

每背完一个单词都忍不住抬头看一眼,方一凡把球传出去了,方一凡被对方撞了,方一凡又进球了。

 

方一凡,方一凡,方一凡。

 

他也并不只是看着,方一凡每投进一个球都会看他一眼,然后林磊儿就适时送上掌声,休息的时候递给他两张纸巾,再把已经拧开瓶盖的水瓶递给他,算半个后勤。

 

不过也多亏了他难得的不专心,当篮球径直朝他飞过来的时候,林磊儿下意识地护好了重要的大脑和用来写字的右手。

 

但方一凡比他更快了一步,在球冲着他表弟的方向飞过去的时候,他立刻也飞了出去,在球打到他之前,把它拍向了另一边的灌木丛。

 

林磊儿只感受到一阵疾风,接着就是因为惯性不得不扑上来,双手按在他身侧的方一凡。

 

“磊儿没事儿吧!”方一凡怕压到他,赶紧站起来,顺带打量了一下缩成一团的林磊儿。

 

“表哥……”林磊儿上一次被篮球砸到的阴影还在,这会儿脑子都还懵着,只是颤颤巍巍地叫着方一凡。

 

“我不打了,你们再去找个人吧。”方一凡朝身后挥挥手,走了两步把球捡起来给季杨杨扔回去。

 

“真不打了?”季杨杨把球接进怀里,问道。

 

“表哥,我没事儿了,你继续玩吧。”林磊儿没被砸到,害怕的情绪走得很快,马上就清醒了。

 

“真不打了,”方一凡替他把因为躲藏而翘起的头发理顺,“磊儿,走,表哥带你去走两步,天天学别给学傻了。”

 

林磊儿坐在长椅上,仰着头看他,方一凡对他伸出手,手指逆着光,像是掌心里握着星星。

 

他又想起梦里那个画面了,雪花和星辰交错之间,方一凡坚定地握住了他的手。


林磊儿抬手放入他掌心,有点想笑,却又马上收住了。紧张、开心、不知足,他像是掌心里藏了颗快要融化的奶糖。

 

方一凡握紧了他的手,把他从椅子上拉起来,林磊儿另一只手上握着他的水瓶,手臂上挂着他的外套,口袋里装着他的手机,几乎快成了他的置物架,他忍不住笑起来,“磊儿,你真乖。”

 

“啊?”林磊儿歪头看着他笑,不明所以。

 

“没事儿,夸你呢。”方一凡也不解释,还是笑。

 

他最喜欢的就是永远很聪明的他表弟露出这种懵懂的表情,唯一可惜的就是过厚的镜片把他的眼睛都挡住了。

 

方一凡一向行事从心,这么想着就把他的眼镜摘下来了。

 

被摘了眼镜的林磊儿又露出有点为难的表情,漂亮的眼角微微垂着,因为想要聚焦只能直勾勾地盯着方一凡,“表哥……”

 

这是下午的最后一节课,冬至快到了,白天一天比一天短,才刚下午五点就已经是夕阳西下满天飘红了。

 

没戴眼镜,林磊儿的眼前像是隔了层纱,方一凡的脸被晕成暖色,轮廓像是在发光。

 

林磊儿预感到,这会儿不管他表哥拿出多么不合理的理由,他都会轻易听信。更何况方一凡说话的声音温柔得不像话,“反正现在你又不做题,让你的鼻梁休息休息。”

 

“嗯。”没了眼镜的庇护,林磊儿其实是有一点不习惯的,好像他最后的防线都被方一凡轻易攻破了,只能低下头用衣领遮住下半张脸。

 

上体育课的班级几乎都围着去看他们打球了,操场上人迹寥寥,几乎只有他们俩漫无目的地绕着圈走。

 

方一凡其实也没想林磊儿真的做什么运动,只是想让他在没完没了的复习里稍微停一下,脚步慢得像是压马路,五六分钟才绕着四百米的操场走了一圈。

 

“你看那边,粉的,真好看。”方一凡晃一晃两个人牵着的手,另一只手指着教学楼顶上的天空。

 

林磊儿顺着他的手指看过去,呆了一会儿开口道,“云是由水滴或冰晶组成的,水分的含量,阳光的折射角度不同,就会出现……”

 

“磊儿,”方一凡摇了摇两个人握着的手,然后另一只手勾着林磊儿的肩膀把他揽进怀里,他最近发现这是不让磊儿聊学习最好的办法,“今天下午都还没抱过你呢,我要抓紧时间了。”

 

林磊儿感受方一凡被风吹动的碎发轻轻蹭着他的耳尖,粉色的夕阳温柔得像是某部文艺电影的片段。他长舒一口气,整个人放松下来,安静了。

 

他努力捉住因为拥抱停驻的晚风,从柔软而温暖的停留中找到自己的安身之所。

 

妈妈,北京的冬天风好大,可是因为有方一凡,让我觉得这也是个温暖的地方。只要被他抱住就可以变得无所畏惧,像是牵手游走在雪地上,满身星辰。

 

06

晚自习结束的时候,天已经彻底黑了,童文洁和方圆去参加朋友的婚礼了,方一凡早上特地骑车上的学。

 

方一凡坐在王一笛的位子上,安安静静地等林磊儿写完了数学卷子的最后一道大题才开口,“好了吗磊儿?剩下的回家再写吧,今天我骑车带你回去。”

 

“骑车?你的车可以载人吗?”

 

“就这么点路,你坐我车杠上就行了,放心,我骑车很稳的。”

 

“好,那表哥你等我一下,我把这题剪下来就行了。”

 

林磊儿复习针对性很强,从来不盲目刷题,每次都会把试卷上觉得有难度的题剪下来单独复习,至于会了的题就放在教室抽屉里,早读或是午休比较困的时候再去看两眼。

 

方一凡见过他那一沓的难题,不过他也就是仅限于见过了,唯一感想就是字还挺多,图还挺复杂,没了。

 

难得看见林磊儿当着他的面剪试卷,看着其他的题被随意地塞进抽屉里,他莫名其妙的有一种与有荣焉的感觉。

 

唉,这些的题都太简单了,出题人不行啊,一个都难不倒他表弟。

 

“磊儿,你怎么不剪最后一题啊?”方一凡奇怪地看着中间空出一个洞的试卷,难道整张卷子最难的不是压轴题吗?

 

“对你来说,最重要的是把基础分拿到,只要能保证过一百一十分就行了,最后一题直接放弃也可以。”

 

“对我来说?”

 

“对啊,你不是说要艺考吗?那复习时间肯定会变少,我这两天把你的考试卷子分析了一下,给你整理了最高效的复习路线。待会儿回家我把我前两天剪下来的题都给你,你只要把那些都做对,文化课肯定没问题的。”

 

林磊儿从书包里拿出一个贴着“数学”两个字的文件夹,里面已经有了不少的题目,低着头认真地把刚刚剪下来的题夹了进去。

 

方一凡呆呆地看着他,他说自己要艺考其实根本就是脑子一热的事,连他自己都没太认真。

 

可是就是被所有人当做不靠谱的事儿,林磊儿却已经帮他想了这么多。他敢保证,只要他问,林磊儿肯定能从包里再掏出两三个贴着英语、语文或理综的文件夹。

 

“磊儿……”方一凡看着他觉得整颗心都软了,站在他身旁张开双臂。

 

林磊儿看着他,心领神会地向前小半步抱住了他,方一凡贴着他的脸颊蹭了蹭。

 

磊儿的病什么时候会好呢?方一凡不知道,但他觉得自己好像也得了肌肤接触饥渴症,想要把他整个人塞进自己怀里这算是症状吗?不是的话,他这又是生什么病了呢?

 

07

方一凡的自行车是辆没有后座的山地车,林磊儿只能坐在方一凡前面的车杠上,危险系数可以说是很高了。

 

好在方一凡刚刚没瞎说,他骑车确实很稳。

 

林磊儿并不是什么小女生,他虽然瘦,身高却是几乎和方一凡持平的,为了不要挡住方一凡的视线,他只能微微缩着脖子,任由方一凡把下巴搁在自己肩膀上。

 

方一凡两臂把林磊儿拢在中间,让他抓着自己的胳膊保持平衡。回家的路他早就熟稔于心,这个点又没什么车,他甚至还有空抬头看看天空。

 

可惜夜空并不算领情,一片漆黑的天空里一点星都没有,“磊儿你老家是不是星星特多,你瞧瞧北京这天空,就差把月亮都搞没了。”

 

林磊儿听了也往天上看,可他的眼镜又被方一凡摘下来了,这会儿哪怕天上满是星星他也是一颗都看不见。

 

不过林磊儿对他表哥无限信任,打了个小小的哈欠之后乖乖地回答,“小时候是很多,现在也没那么多了,只有晴朗的时候能看见。”

 

“那你下次带我看星星好不好?”

 

“好。”

 

“到啦,小心点。”方一凡收起双臂坐起来,用脚把车挺稳,留出空间让磊儿下车。

 

“谢谢表哥。”

 

方一凡熟练地把车停好,卡上锁,起身揽住林磊儿和他并肩而行,“磊儿,困了吗?”

 

“有一点。”

 

方一凡抬起另一只手把他抱过来,“那些抱一会儿休息一下,你可以靠着我一点。”

 

林磊儿听话地把下巴扣在他表哥肩膀上,这个拥抱才算终于严丝合缝。

 

说起来有些奇怪,明明方一凡在他十几年的人生里只占了几个月,拥抱却契合得好像前面十几年的苦难也好煎熬也好,都只为了找到这个怀抱。

 

“英子说,如果环境很好的话,其实我们能在晴朗的夜空看见六千多颗星星。”

 

“唉,能有一颗就不错了,这天黑的,连月亮都快没了。哪像小时候,七夕我妈还带着我看牛郎织女,还故意拿鬼故事吓我,我被吓得不敢睡觉她又要骂我不……睡觉。”

 

方一凡刚做完两张物理卷子,脑袋乱七八糟的,话都快说完了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感受到怀里的人慢慢有些僵硬,差点儿没给自己来一拳。

 

“磊儿,你想大姨了啊?”两个人没有距离地抱着,方一凡的声音比晚风还要温柔。

 

“我妈妈小时候也带我看牛郎织女,别人家都是一家人,可我爸那会儿就经常夜不归宿了,连七夕也不在家过。可是我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好的,我一直都很知道知足,我有妈妈就够了。”

 

“可是现在,”林磊儿的声音渐渐有了哭腔,“我连妈妈也没有了。”

 

方一凡轻轻揉一揉他的后颈,像是在安抚一只小猫,“没事儿,你还有我啊。以后我带你看牛郎织女,我去把英子的天文望远镜抢过来,到时候爱怎么看怎么看。”

 

“而且你看啊,我身体这么健康,说不定八十岁都还行动自如呢,”方一凡的另一只手在他的后背一下一下地拍着,“到时候我还骑自行车带你去看星星,好不好?”

 

“谢谢表哥。”林磊儿把眼睛在方一凡的肩膀上蹭一蹭,然后结束了这个拥抱。

 

方一凡十分顺手地把他的手掌圈进掌心,捏了两下。林磊儿冲他笑笑,然后轻轻地晃了晃两个人紧握的手。

 

晚风渐渐息了,空气安静了下来,像是连尘埃都在缓缓地降落。两个人默契地移开视线,好像什么东西已经被填满了,再看下去就要溢出来了。

 

“我看见星星了。”走了两步,林磊儿突然说到,他还是习惯把半张脸埋进衣领里,只露出红彤彤的的鼻尖,像是草莓圣代上最珍贵的最后一颗草莓。

 

“嗯?哪呢?”

 

林磊儿看一眼他抬着头四处张望的表哥,把头埋得更低了。

 

谁说北京没有星星,他明明看见了比月亮还要耀眼漂亮的星星。

 

08

“要不要听歌?”安静地走了一会儿,方一凡把自己左边耳朵塞着的无线耳机摘下来,转头问道。

 

林磊儿点点头,方一凡把耳机轻轻放进他的耳朵里,用指尖调整着位置,怕他表弟不舒服。

 

耳机里并不是林磊儿想象的舞曲,而是一个孤独的人声,明明是有声音的,却让夜晚变得更加安静了。

 

“爱人呐,

我可以给你一方天地,

这一方天地属于你。”

 

“表哥,这是什么歌啊?”

 

“这首歌叫一方天地,这是清唱的版本,我很喜欢。”

 

林磊儿没再说话,北京的夜风好大,方一凡的掌心好暖和,让他忍不住开始想八十岁的事了。

 

这安静一直持续到两个人洗漱完毕,一天骑了两趟车可能真把方一凡累到了,平时总是打游戏打到半夜的人,竟然十一点就坐在床上哈欠连连了。

 

林磊儿从浴室出来看见他忍不住笑了,方一凡的鼻尖上堆了一点没有洗掉的洗面奶,像是忘了装上鼻子的雪人。

 

他半眯着眼睛,朝林磊儿招招手,然后靠着床头,张开了双臂,像是在讨要睡前拥抱的小男孩。

 

在林磊儿的记忆里,方一凡很少有这么柔和的时候。他像是太阳之外的另一颗恒星,永远精力充沛,光芒普照大地。

 

没有人会不喜欢他,但是一旦谁想要独占就会被炙热的光芒烫伤。

 

而现在的他像是太阳终于迎来了日落,软乎乎而柔和地收敛了光芒。

 

林磊儿扑到他怀里,用毛绒绒的鬓角去蹭方一凡的脖子,把他蹭得忍不住缩着脖子笑起来。

 

困了的方一凡是为他定制的星星,袖珍的温柔的刚刚好的星星。

 

09

知道方圆失业的消息之后,林磊儿下意识地去看他表哥,他甚至一点都没有想到过其他的。

 

他只想一个问题,方一凡的艺考怎么办?

 

他看过方一凡跳舞,在手机上在现实里,就好像十二点的太阳是最耀眼的一样,跳舞的方一凡是他最耀眼的时刻。

 

可是现在怎么办?

 

吃完晚饭,方一凡坐在自己的桌子前面坐了好久,林磊儿知道他在纠结,可是他也知道那个结果。

 

他不知道童文洁和方圆是怎么想的,可是他转头和表哥对视的第一秒就知道了,方一凡要放弃艺考了。


他转头看着方一凡沉思的背影,想开口却还是停住了。

 

放弃与否,那都是方一凡自己的人生,而用的钱都是小姨和小姨夫的,他是这个家里最没资格给建议的人。

 

果然,过了一会儿方一凡起身去了主卧。林磊儿的笔停在了数学的概率题上,鼻尖有一点点发酸。

 

或许是他的数学还不够好吧,否则怎么会怎么算都算不出这件事的最优解。


他的星星快要黯淡了,怎么办?

 

方一凡回来的时候果然表情复杂,好像很沉重,又好像松了一口气。

 

“磊儿,你忙吗?”方一凡的声音是前所未有的无助,林磊儿知道他每一个颤抖的尾音背后的含义。

 

可以抱抱我吗?

 

林磊儿低着头站起来,轻轻吸了吸鼻子,然后动作稍微有些笨拙地对他张开双手,“表哥,我冷。”


方一凡傻住了,他像是听不懂似的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啊?”


林磊儿耳朵开始发烫了,他的上前一步,双臂收拢圈住了方一凡,然后学着他平时的样子用掌心在他背上轻轻顺了顺,“表哥,有我呢,不怕。”


林磊儿的怀抱软得不行,像是被一团暖呼呼的棉花糖裹住了,香香甜甜的带着人往上飘,飘到顶了轻轻弹了两下,最后轻轻柔柔地落入了他表弟的怀抱。

 

晚上方一凡做了一个梦,一个好像很柔软的梦。


从梦中惊醒的方一凡半天不敢动弹,这已经不是他做得关于表弟的第一个梦了,这次却格外过分。

 

梦里的场景不再是简单的兄弟间的相处,似乎是在教室里,周围的场景都模糊不清,唯有林磊儿轻轻叫着表哥慢慢靠近他的模样格外清晰。

 

眼圈有点泛红,被水雾弥漫的眼睛柔软得像是快要融化的雪花,两个人的距离越来越近。

 

然后他亲了他。

 

第一次,叫醒他的不是厨房里餐具碰撞的声音或是表弟轻声地叫着他名字的声音,而是一个吻。

 

一个梦里的才会出现的,温柔的吻。

 

他蜷缩在床上害羞不已,像是突然发现一大堆松果的松鼠,惊喜得慌张。

 

他明知这是不该做的,这不过是一场注定失败的暗恋,可他还是觉得有一小团火在他心里燃起来,暖暖的,很柔软,像是磊儿的怀抱。

 

或许有一天这份暗恋会让他后悔,可是这一刻喜欢的这份心情本身就足够成为安慰他的糖果了。


看看手机,时间才到一点半,方一凡听到上铺有轻微的声响,他知道他表弟还没睡,思考了一下,最终还是闭上了眼睛。

 

或许这时候只有什么也不说,才是最好的选择。

 

并不是为了逃避,如果他真的喜欢磊儿,上山下海摘星星他都不会逃。

 

可方一凡也没谈过恋爱,他不知道这次是不是还是像之前对陶子那样,只是青春期的一时冲动,他害怕会转瞬即逝,他想要知道喜欢陶子和喜欢磊儿的区别。

 

突然他感觉到了一股寒意,裹紧了被子下床查看,房间的暖气竟然坏了。方一凡瑟瑟发抖地回到床上,心里把北京的天骂了八百遍。

 

过了一会儿,上铺传来衣物摩擦的声音,窸窸窣窣的。


方一凡知道林磊儿怕冷,应该是在穿衣服,他忍不住担心起来,屏住呼吸,仔细听着上铺的动静。

 

细微的声响只有一阵,马上又恢复了安静,方一凡把身子抬起来一点,几乎想听出林磊儿的体温。


过了一会儿,上铺还是没有声音,方一凡受不了了,他不说他表弟估计能抗到明天早上。

 

但还没等他开口,上铺突然又有动静了,他抬头一看,林磊儿在上铺钻出半个脑袋,眼圈红红的,声音也被冻得颤颤巍巍的,“表哥,你冷吗?”


方一凡坐起来看他,林磊儿双手扒着栏杆打了个小小的哈欠,没戴眼镜的眼睛里泛起一层水汽,似乎眨一下眼就会掉下眼泪来。

 

就好像他梦里看到的那样。

 

完蛋了方一凡,你完蛋了。

 

你得去上山下海摘星星了。

 

10

“磊儿,你是不是冷了?是暖气坏了,”方一凡朝床里面挪了挪,拍一拍空出的位置,“下来吧,表哥跟你一起睡,暖和一点,明天再找人来修。”

 

“嗯。”林磊儿整个人陷在被子,轻轻点了点头,开始裹着被子往下爬。

 

他一手抓着被子,一手抓着梯子,过沉的被子好像随时都会把他拖倒。

 

方一凡看得心惊胆战,赶紧站到他身后,张开双臂从背后把他圈进怀里,连带着被子把人放到了自己被窝里。

 

方一凡小小的床上摊了两床棉被,显然放不下,林磊儿整个人团在被子里,努力伸手伸脚想把自己的被子在方一凡的被子下面展开。

 

方一凡看他像只被毛线团缠住的猫似的艰难挪动,忍不住笑了,他把自己的被子甩起来展开,然后掀起置于下层的林磊儿的被子,钻了进去。

 

“磊儿,还冷吗?”

 

林磊儿不说话,顺着被角努力挪动了两下,终于稳稳当当地降落在方一凡的怀抱,然后伸手圈住了他的手臂抱在怀里,然后才小声地开口,“暖和多了。”

 

“我不怕冷,你要是冷就贴我近点。”方一凡收紧手脚,把林磊儿整个裹住,然后安心地闭上眼睛。

 

林磊儿手脚冰冷,方一凡像个暖炉,他忍不住靠过去,一开始还怕把方一凡冷到,后来就控制不住,小心地把自己的脚背贴在方一凡的小腿上。

 

果然是一片暖和,林磊儿把自己缩得更紧,不由自主地用脸轻轻蹭了蹭方一凡的胳膊,像是某种小动物的讨好。

 

林磊儿的睡眠质量算不上太好,醒了之后总是没办法很快入睡。过了好一会儿,他左边的胳膊有点麻了,怕吵醒方一凡,只能慢慢地转身。

 

“磊儿?”没想到方一凡竟然醒着,林磊儿整个人僵了一下,“睡不着吗?”

 

“嗯,有点。”林磊儿灵巧地在他表哥的怀里转了个身,整个人往上钻了钻,跟方一凡对视。

 

方一凡伸手在他的背上顺了两下,像是在哄一只猫咪,“要不,表哥给你唱歌吧。”

 

这个姿势有些微妙,方一凡的吐息似有若无地洒在林磊儿的鼻尖,温热麻痒。他感觉到自己的气息也触碰到方一凡了,有些紧张地放轻了呼吸。

 

“磊儿,别怕。”方一凡把他的腿搭在林磊儿腰上,这回是真的把他圈进了自己的领地。

 

林磊儿直觉这个距离有些危险,却又觉得安心。

 

人人都劝他“别怕”,是为了劝他勇敢,可只有这个人,是为了给他依靠。

 

茫茫十几年人生,他想要的明明不多,却总得不到一个圆满。可至少还有方一凡,用自己的怀抱,专门为他打造了一方天地。

 

方一凡的手在他背上轻轻拍着,沉沉的歌声在黑夜里像是敲到了林磊儿心上,要带着他一起沉到梦里去。

 

“爱人呐,

我可以给你一方天地,

这一方天地属于你。”


评论(117)

热度(6158)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