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达人!

我曾见过这世上最温柔的小羊

【凡士林/磊落不凡】肌肤接触饥渴症(中下)

(中)已补,见合集

我列了一下大纲

下章可能又要爆字数了

算了,小场面

5.3k


11

晚自习结束的时候人总是散得很快,反正老师也走了,大家都赶着回家吃完夜宵再继续挑灯夜读。

 

除了他们三个天涯沦落人。

 

宋倩阿姨决定充分利用难得安静的教室让他们做模拟卷,“到时候你们高考也是在这种课桌上,提前熟悉一下环境。”

 

林磊儿从来无所谓周遭的环境,哪怕是让他们去篮球场上写都没关系。但方一凡不行,本来晚自习就是被童文洁逼着报名的,这居然还要延长,他都想写信给联合国抗议了。

 

“我们现在就是俘虏啊俘虏,”方一凡提着书包坐到了英子边上,抽过她的试卷,埋头把选择题誊到自己试卷上,“太惨无人道了。”

 

“去你的方猴,你怎么不抄磊儿的去。”英子一巴掌拍在方一凡背上,把试卷抢了回去。

 

“你傻啊,磊儿那都是参考答案了,我敢抄宋倩阿姨敢信吗?你的还勉强抄一抄吧,”方一凡转头揉了一把他表弟的刘海,“是吧磊儿?”

 

“表哥,你写出英子的答案,也不太可能。”在方一凡的纵容下,磊儿最近小孩子心性渐渐暴露,打趣起他表哥来很是顺嘴。

 

方一凡很喜欢看林磊儿这样,明明憋着坏看着却还是很纯良,为了不让自己笑出来唇线紧绷着,如果再逗一下,就会绽开笑容,梨涡像是湖泊上荡开的涟漪,让人觉得心痒痒的。

 

“磊儿你怎么回事儿啊,你得向着我呀!”方一凡起身把林磊儿塞进怀里,手从他厚厚的外套里伸进去,顺着腰线挠痒。

 

“表哥……”林磊儿一边躲着方一凡的手,一边求饶,笑得脸都红了。

 

方一凡盯着他微微下陷的梨涡越看越顺眼,他的小榆木脑袋最近很是活泼啊,欣慰啊欣慰。

 

“方猴你得了啊,磊儿都要憋死了。”英子看磊儿红透的脸颊,赶紧救他于水火。

 

“磊儿知错没?”方一凡听这话终于停下,自上而下地盯着林磊儿的眼睛,隔着林磊儿细长而微微颤动的睫毛。

 

“知道了,呼,表哥我错了,我以后都向着你。”林磊儿笑得喘不过气,脸又僵又烫。

 

他搓了搓脸,抬头看一眼他表哥,发现他也在看着自己立马又低下头去,他的脸已经很烫了。

 

方一凡掌心盖住他正对着自己的发旋上,让他的发丝穿过自己的手指,轻轻揉了揉。

 

“方一凡,”是英子在叫他,方一凡被吓得一抖,像是自己的秘密被人发现了似的,“你还敢摸磊儿的头,万一你把傻气传染给他怎么办?”

 

“你懂什么,这叫做摸学神求好运,我下次考试肯定会进步的。”

 

“可拉倒吧,要是摸摸头就能进步,磊儿不得被摸秃了。”

 

“没用那是因为你等凡人摸了没用,我是谁,天才大熊猫,磊儿就是我的吉祥物,一摸一个准。”

 

他轻轻捏了捏林磊儿的脸,林磊儿被他这个陌生的动作弄得有些愣,方一凡总是会在他觉得快要适应他的亲昵的时候,突如其来地给他一击,弄得他头脑发晕。

 

“是吧,磊儿?”

 

林磊儿后知后觉地发现他这句话最近好像成了他表哥的口头禅,他问的时候语气总是微微上扬,欢快又温柔,眼神亮晶晶的,好像答案对他无比重要似的。

 

何必问呢,他明明知道我的答案,林磊儿想。

 

“嗯。”林磊儿点点头。

 

“啧,我的小榆木脑袋,真乖。”方一凡看他乖乖点头的模样喜欢得要死,忍不住又揉了两把,才回到前座去。

 

当然,写试卷的时候胡闹是有后果的,童文洁来接方一凡的时候看见他空了一大半的试卷,果然是一顿骂。

 

好容易被宋倩劝住了,转头看到磊儿和英子的试卷火又腾得燃了起来,又给骂一顿。

 

好在方一凡都习惯了,一路上嗯嗯啊啊地糊弄他妈,上了车马上闭眼装睡,充耳不闻,给童文洁气得,差点一踩油门撞树上跟方一凡同归于尽。

 

方一凡没反应,反倒是另一边的林磊儿有些睡不着了,他借着童文洁视线的盲区,悄悄伸手捏了捏方一凡的小拇指。

 

感受到他的安慰,方一凡一下子放晴了,差点没憋住笑,过了一会儿也悄悄勾住了他表弟的小拇指。

 

北京没有星星的夜晚,两个少年安静地靠在两边的车窗上,手指却在黑暗中交缠着,分享着不为人知的温柔秘密。

 

夜空漆黑一片,小小的车厢里繁星灿烂。

 

12

高三的考试总是猝不及防,天天考日日考,“课堂突击”的频率之高都让人觉得不突然了。

 

“又要考试!个破作文天天写,我又不是鲁迅!”一听下节课要考语文,方一凡各种嗷嗷叫,“唉,上次写亲情那作文给我妈骂的,我要是鲁迅就好了,写两棵枣树都是满分作文,我妈能请我吃八辈子披萨。”

 

“表哥,表哥。”林磊儿的暖宝宝冷掉了,打算去接点热水取暖,抱着水杯站在基础班教室门口叫方一凡。

 

季杨杨看一眼上节课刚接完水的方一凡又欢天喜地地把水杯掏出来,翻了个白眼,把自己的水杯丢给了方一凡,“帮你爸爸接点。”

 

“去你的!”方一凡踹他一脚,却还是接过了水杯,“走吧,磊儿。”

 

方一凡刚上完英语课,脑子一片浆糊,好容易跟他表弟待一会儿,想放松一下,没想到林磊儿居然开始考他古诗词填空,背出来不算,易错字还得在空中写给他看。

 

一路上写了好几次,让方一凡很有一种自己也是年级前十的错觉。

 

到了接水点,把水杯放在水龙头下,林磊儿终于停下了。

 

高三大家争分夺秒,都直接去老师办公室接热水,都没人绕路来这层的饮水机了,所以林磊儿不说话的时候,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一下。

 

“磊儿?”林磊儿突然低下头,方一凡看着他的发旋一愣。

 

林磊儿几乎三分之二的脸都淹在衣领里,暖烘烘的,“表哥,你要摸一下吗?”

 

“啊?”方一凡彻底傻了,但还是下意识抬手盖住了林磊儿的头顶。

 

林磊儿整张脸都烧红了,他一向谦虚惯了,要让他承认自己是学神还是需要好大的心理建设的,“不是说可以求好运吗?”

 

咚咚!

 

完蛋了,又来了,方一凡身上专属于林磊儿的心跳频率。

 

方一凡向前一步,把林磊儿整个抱住,紧紧地塞进自己怀里,手掌在他的后脑勺一下一下地顺,“唉哟我的磊儿,我的宝贝磊儿,你可真是表哥的吉祥物啊,没你可怎么办?”

 

林磊儿不知道这话该怎么接,只能把脸埋在方一凡的肩膀上,恨不得把自己塞进方一凡的口袋里。

 

突然,方一凡松开了他,林磊儿从他怀里抬头,四目相对,他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看见了方一凡眼睛里的水光,他的眼前迅速陷入一片黑暗。

 

是方一凡的手掌盖住了他的眼睛,他的眼前只有从指缝里漏出的微弱的光线,过了一会儿,那一点光线也消失了,方一凡好像把他抱住了,又好像只是单纯地靠近了他。

 

他的额头感觉到一阵温热的吐息,隐约感觉被方一凡的鼻尖蹭了一下,似乎还有气息从指缝中穿过,落在他的眼睛上,然后他的眼前就恢复了光明。

 

“走啦,水接满了。”眼前的方一凡还是绽放着经常看见的灿烂笑容,又好像哪里不一样了。

 

林磊儿说不出,他只觉得很喜欢这样的氛围,他们俩并肩朝教室走,两个人都没有说话。水杯很暖,外面的云很漂亮,连走廊上的盆栽也很可爱。

 

“磊儿……”在两个班级之间的墙边站着,方一凡握住了林磊儿的手,轻轻晃了晃,却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

 

“表哥,”两个人相对无言着,林磊儿终于开口了,“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的上一句是什么?”

 

“啊?”方一凡一时间无话可说,只能徒劳地张着嘴吃空气。

 

“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的上一句是什么?”林磊儿以为他没听清,又重复了一遍,“下节课考语文,这是必考范围的。”

 

“上一句是舞榭歌台。”方一凡被他表弟气得不行,又说不出别的,憋着气背课文。

 

“榭字怎么写?”林磊儿看他答出来了眼睛一亮,追问道。

 

方一凡一边抬手在空中写着字,一边长叹了一口气。

 

见他写得没错,林磊儿眼睛亮晶晶地给他鼓掌,像是他做了什么了不起的大事一样,弄得方一凡哭笑不得,只能压着上课铃又摸了一把他表弟的脑袋。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我恨你是个榆木脑袋!

 

13

晚上,方一凡又做了个关于林磊儿的梦,回到小时候,还没有古诗词和高考的小时候。

 

小到林磊儿也写不出榭字,小到童文洁还会定期带着他去大姨家玩,小到他刚知道表弟是什么的时候。

 

那时候的林磊儿看起来一点也不学霸,梳着小西瓜头,戴着比现在薄一点的黑框眼镜,眼镜后面藏着调皮和稚气。

 

梦里方一凡看见他的时候,林磊儿好像还在吃饭,鼓着腮帮子努力啃着一段玉米,像只小松鼠。

 

他主动跑到他面前,一把把他抱进怀里,然后摸了摸头。

 

他表弟好像被他吓傻了,好一会儿才抱住他拍了拍,怯生生地叫了句表哥,声音又奶又软。

 

方一凡登时就不行了,心软成一片,只能更加使劲地抱着,两只手还在一会儿摸摸头发一会儿摸摸脖子。

 

就在他想凭一己之力,把他表弟童年缺失的爱抚都补给他的时候,突然一阵天旋地转,他不知道怎么就切到了旁观者视角。

 

他看着小小的林磊儿像只小猴子似的爬上爬下,因为吃不到一颗水果软糖就可怜兮兮地掉金豆,泪水都还没干透就忘了,转头追着一只蝴蝶四处跑。

 

一放学就撑着鲜黄色的小伞乖乖地站在幼儿园门口,伞的边缘随着他四处张望的动作散开花朵似的水珠。一看到大姨就两眼发亮,踩着水坑往前冲,溅起一个漂亮的水花就放声大笑。

 

这些全部都是方一凡没有见过的热烈而外放的情绪,连悲伤都是简单而纯粹的,这也是让方一凡始终遗憾未能刻进记忆里的林磊儿的童年。

 

“表哥,表哥?”是磊儿在叫他,梦里的磊儿好像一下子长大了,但他什么也不说只是叫着他的名字。

 

方一凡慢慢醒了过来,居然真的是他表弟在叫他,声音依旧温柔,带着淡淡的青草气味,“表哥,起床啦,早餐已经弄好了。”

 

“磊儿……”方一凡透过林磊儿的眼镜去看他,厚重的镜片后面已经没有梦里的稚气了。

 

方一凡忍不住想,如果再早一点再多一点地参与林磊儿的人生,他是不是本可以保护住那些已经消失的东西。

 

林磊儿被他盯着有些不自在地缩一点脖子,却突然被紧紧抱进怀里,“表哥?”

 

方一凡不说话,他的指尖感受到林磊儿轻微加速的脉搏,像是顺着温热的血脉感受到林磊儿每一秒的成长。

 

没关系,来日方长,那些我错过的,就让我治愈。

 

14
方一凡最近变了,林磊儿本来对这种事并不敏感,一开始只是感觉在两个人靠近的时候,气氛好像比以前更不自然了一点。

 

明明两个人的写字台是背对背放着的,林磊儿却像是能清晰地看见方一凡似的。

 

纸张摩擦的声音是他在翻书,喉头滚动的声音是他在喝果汁,指甲和桌面轻轻磕碰的声音是他在纠结答案。

 

但奇怪的是,他隐约觉得,方一凡也能感觉到他的一举一动,像是有一条看不见的线套在两个人身上,牵在他们之间。

 

第一个让他觉得确实不对劲的是方一凡抱他的姿势变了。

 

以前他们是手臂交叉的拥抱,林磊儿一只手臂在上一只手臂在下。可这两天方一凡总是从他的腰往上抱,林磊儿的手臂只能交缠在他脖子上。

 

他说不出这两个姿势的不同,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的每一个拥抱都让他觉得更加暧昧起来,他像是整个人被划进了方一凡的领地。

 

如果说这也是方一凡这个治愈师治疗他的一部分的话,林磊儿不得不承认,这样的拥抱效果很好。

 

像是躲进了方一凡的身体里,他找到了久违的归属感。

 

方一凡是他的星星,而他像是小王子,居住在专属于他的星星上。

 

第二个,就是他突然变得丰富了起来的体育课。

 

本来体育课是他经常落单的时候,但他从不觉得这有什么,反正英子、陶子、方一凡,总有一个会拉他参加集体活动。

 

直到有一次英子和陶子因为例假,获得了在教室里复习的特权,林磊儿才突然反应过来自己似乎落单了。

 

因为这个他又发现另外一件事,除了方一凡的社交圈之外,他好像没有一个自己的朋友。平时要么一心学习要么跟他表哥待在一起,所以并不觉得,唯独体育课,他经常是独来独往。

 

但最近这个情况完全改变了,体育课也成了一心学习之外跟他表哥待在一起的一部分。

 

“磊儿,我们去逛会儿。”

 

“磊儿,来,表哥教你踢球。”

 

“磊儿,你看我这三分,厉害吧?”

 

磊儿,磊儿,磊儿。

 

这还让他怎么背单词,怎么配公式,怎么算答案。

 

不过这并不代表林磊儿的运动量上升了多少,主要是因为上次安眠药的事把他表哥搞怕了。他稍微出了点汗,方一凡就如临大敌,赶紧给他擦汗送水,生怕他家熊猫感冒。

 

所以他大多时候都只是被方一凡带着动两下,剩下的时间都是看方一凡上蹿下跳,然后实时送上赞叹,怎么说,人型弹幕差不多吧。

 

第三个就是现在,方一凡和他并肩坐着一起做同一套英语卷子。

 

方一凡一天就没个静下来的时候,用英子的话说就是,方猴儿的本事就是他坐着上课也能让你感觉他在蹦迪。

 

可这样的人居然在阳光正好的周末,硬生生陪林磊儿自习了三个半小时,连厕所都没去,更别说跟平时似的,打游戏叫得震天响了。

 

完蛋了小姨,方一凡被鬼上身了。

 

“表哥,我帮你看着小姨,你要不打会儿游戏吧?”林磊儿凑近方一凡,小心地问。

 

“啊?我没事儿,我陪你学习怎么了?”

 

“其实我都习惯你平时打游戏的声音了,你突然这么安静,我有点不习惯。”林磊儿不知道方一凡到底是真的发愤图强了,还是只是顾忌自己,有些不知所措。

 

“那我打游戏?”

 

“表哥,你想干嘛就干嘛呀,又不需要我同意。”

 

“我就是想让你高兴。”

 

“我没有不高兴啊。”林磊儿奇怪地摇摇头,眼睛微微睁大,很是疑惑。

 

“那好吧。”方一凡看着他低头写题的侧脸,妥协了,三两步爬到自己床上,拔下手机充电器开始跟平时一样打游戏。

 

林磊儿余光看着他,低下头用衣领挡住半张脸笑得眉眼弯弯。

 

他知道这会儿英子陶子她们会说什么,“方一凡,你怎么这么双标啊,跟我们自习的时候不是吵得很吗?”

 

而方一凡一定会说,“你们懂什么,我家熊猫儿跟你们能一样吗?”

 

他喜欢被方一凡区别对待,也喜欢所有的人都知道方一凡对他不一样。

 

他就像只准备过冬的松鼠,一点点收集着方一凡给他的温柔、灿烂、独一无二。

 

不知道冬天什么时候会来,可能是他病好的时候,可能是上大学他们分开住的时候,又或者……方一凡开始谈恋爱的时候。

 

可是不够啊,他很贪心的,他想要无限温柔、无限灿烂、无限特别。

 

我要是个知足常乐的人就好了,林磊儿想,可他不是。

 

明明再等一等被窝就会变暖,过烫的暖手宝也总会变得趁手,努力抬头或许就可以看见星空。

 

明明一切都已经足够好了,他却忍不住想要更多。

 

比如睡在方一凡怀里,比如躲进方一凡的掌心,比如拥有一颗星星。


评论(103)

热度(4649)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