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达人!

我曾见过这世上最温柔的小羊

【815小饼干】【Tincan】他比繁花灿烂

灵感源自《她比烟花寂寞》

影帝X花店老板

7k+

 

00

我是个媒体新人,今天是我第一次独自采访一个明星。还是个刚拿了两个含金量极高的影帝就从众人视线里消失的巨星,这也是他消失两个月后第一次接受采访。

 

按照常理,这样重要的采访显然不可能落入我这个新人手里,可他却主动要求要没有经验的新人来做这次采访。

 

Metthanun先生传闻中极其寡言不近人,而主编却让我无论如何得问出点猛料,我焦头烂额地准备了好多刁钻的问题,誓要让这个寡言的人猝不及防。

 

但没想到,这个出了名的注重隐私的人,却把采访的地点定在了他家——一幢漂亮的小洋房,门前树荫累累,从外面看,只能看见房子顶层的玻璃温室——让我竟然对他产生了亲切的感觉。

 

有人说新晋影帝一定是Metthanun家族的私生子,整天心怀不满才搞得整个人阴里阴气的。可光看了个花园我就莫名觉得,Metthanun先生不是这样的人。

 

被管家领着进了客厅,房子的内部并不是我想象的华丽而毫无人气的模样,黑白灰的装潢却随处可见漂亮小巧的盆栽,空气中有淡淡的百合香气,茶几上盛开的百合旁边甚至还有一小盘只剩一点的提拉米苏。

 

叉子都吃得干干净净,盘子里却留了一小块,应该是吃到一半被什么打断了。管家领我坐下后跟我说了声抱歉,然后开始收拾桌子。

 

我连忙挥手表示没事,心里却稍微放松了一点,没有想到Metthanun先生竟然会喜欢吃甜品。

 

“你好,”我整个人立马坐直了,是Metthanun先生从楼上下来了,他穿着灰色绸缎面料的家居服,脚上踩着黑色的棉拖鞋,看起来并不像精修新闻图里那样气势凌人,“抱歉,刚刚楼上有一点事。”

 

他远比我想象的好相处,也好看很多,立体的五官带着柔和的笑意,若有似无的酒窝让我一下子呆住了,连基本的礼仪都忘了,只是一味地坐在原地盯着他。

 

管家换上了新的茶,Metthanun先生指一指边上精致的甜品,“你可以尝一尝,味道不错。”

 

我不过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新人记者,他远不必对我如此和善,我几乎语无伦次地谢谢他的招待,却一个问题也问不出来——见了他的真人,之前准备的所有问题都显得那么幼稚刻薄。

 

正当我局促地攥着茶杯试图从脑子里理出一个合适的问题时,他动了。

 

他轻轻放下茶杯,略显放松地靠在椅背上,看着我微扬起嘴角,眼里却是前所未有的坚定和认真,“问问我恋爱的问题吧。”

 

我手轻轻一抖,瓷白的茶杯在茶座上磕了一声,又迅速端好坐正。面对他轻松而平淡的语气,似乎任何的惊异都是大惊小怪。

 

我就那样僵着,脑子里想了千百种前因后果最终还是问出了口,“您恋爱了吗?”

 

“是啊,已经好几年了,而且可能你下次来的时候就能祝我新婚快乐了。”他的笑容里挟着点少年式的狡黠,仿佛这消息公开后岌岌可危的人气在他眼里也成了一场绚丽的烟花。

 

“您和……”我停顿了一下,我脑子里还是一片浆糊,左右了一下措辞才重新开口,“您和他是怎么认识的?”

 

“认识?”他的脑袋轻轻向后靠在椅背上,眼睛里是平时采访中没有的炙热,好像在看我,又好像没有,“我忘记了,那已经是很早很早之前的事了。”

 

01

和can的初遇,Tin已经忘记了,脑子里只剩下一小块剪影,一个少年捧着一小束花站在初升的太阳下,向Tin身后的学长打招呼,然后三两步朝他们跑来,笑得比阳光还灿烂。

 

忘记初遇这件事不能怪他,毕竟16岁身处泥潭之中的Tin最讨厌的就是任何灿烂的事。

阳光、鲜花、笑容、can。

 

比画面更深刻的是味道,那天can的身上有淡淡的百合花香,后来他在can的身上闻到过各种植物的香气,但唯独百合的味道被他记了好久。

 

十五六岁的少年身上有花香算不上什么优点,Tin在国际班,周围的男生总是满身汗味或是铜臭味。Tin在他们嘴里听到过不少次算得上恶毒的词语,娘炮啊穷鬼什么的,逃不出那几个满是优越感的词汇。

 

不过Tin也同样瞧不上他们,他讨厌灿烂的事,但更厌恶自己身处的泥沼,他宁愿独来独往。16岁的Tin不爱待在学校里也不爱待在家里,总是撑着副冷酷的虚壳,实际上只能在放学后独自游荡,以此逃避家里精致的虚伪。

 

Tin真正有记忆的相遇,就是在某天放学之后,他第一次踏进离学校不远的一家花店。

 

“欢迎光临。”can似乎没想到这时候会有客人,手里正捧着一束还没扎好的百合,阳光被彩窗晕开,撒到他身上像是落了一身的星辰碎片。

 

Tin没有认出人,却认出了百合的香气,看着眼前眉眼弯弯的少年竟然渐渐放松了下来,他从不知道百合安神的效果这么好。

 

“你想要买什么花?”can三两下把手上的百合扎好,一时找不到花瓶,便捧在手上准备先应付这个进门后就一直盯着他的奇怪客人。

 

“就这个。”Tin收回落在少年脸上的目光,转到他手上的花上,还带着露珠的花朵半开半合娇媚又清纯,像是少年的脸庞。

 

“这个是我扎的,呃,不是很好看,我不是专业的,我就练练手,你要不看一下这束,送人的话……”

 

少年叽叽喳喳的开始推销摆在花架上的各种鲜艳花朵,他算不上优秀的推销员,两三句话就丢出来好几个专业词汇,Tin听得不明不白,但却难得耐心地听他说了好半晌才终于打断。

 

“就这个,”怕少年又要推脱,Tin又补了一句,“我觉得挺好看的。”

 

“这样啊,”自己扎的花被夸奖,can忍不住绽出笑容,“那这个就送你了,反正本来也不打算拿来卖的。”

 

Tin接过花,少年笑得更盛,眉眼全是灿光,猫纹盛着暖阳,露出一排牙齿颗颗晶莹。

 

真是令人讨厌的灿烂。

 

忘了是什么时候看到了网上有人在讨论一个问题,“会不会爱上自己讨厌的人?”那时候大家的答案都是怎么可能,只要讨厌一个人就会越来越讨厌的。

 

You never know until you try.

 

Tin捧着百合走出花店,朝着陌生的方向走去,走了很远很远,终于停下。他盯着花束看了一会儿,然后低下头小心地,轻轻地,把鼻尖埋入花丛之间。

 

花瓣上的露珠似有若无地触到他的嘴角,似乎有一只蝴蝶被花香吸引,落到他鼻尖轻轻扇动翅膀,在他心里掀起飓风,Tin突然很想吻这一束花,就好像吻到少年的脸庞。

 

I know.

 

喜欢是讨厌的反义词,但爱是即使讨厌也无可奈何。这是16岁的Tin从百合花里明白的道理。

 

02

我来之前看过不少他的采访,他出道早,年轻的时候也很是青涩过一阵,虽也是冷着脸,情绪却还是从边边角角漏出来,细心去看便一清二楚。

 

但后来就慢慢不这样了,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是练过千万遍的样子,熟练却不至虚伪,连眼角眉梢都打炼完美,一丝一毫都不懈怠。

 

但这会儿,听他说着这么多话,我开始疑心是屏幕扭曲的作用,他看起来和年轻时没差,每句话都带着情绪,像个擅长讲故事的演说家,我也因此听得很是用心。

 

“他没有进娱乐圈吗?”

 

Tin喝了口茶,摇摇头。他不说话我有些局促不安,只能盯着桌上的花盆缓解尴尬。

 

他换了个姿势又开口道,“这花很漂亮吧,他是花店老板,我家的花草都是他打理的。”

 

我听出他语气里的炫耀,顿觉放松不少,却又诧异,原来影帝谈起恋爱来也像个孩子。

 

“那他一定很聪明吧。”我有意引他说话,便随便择了句敷衍的话接上,反正夸奖恋人的话,热恋中的人总是听不够的。

 

但Tin看起来并不得意,反倒是摇了摇头,“他啊,他很笨的,连喜不喜欢我都搞不清楚,简直要把我气死。”

 

03

“Tin,你终于来啦,我好饿哦。”Tin还没走进花店的门,can就从里面扑出来了,眼睛直盯着Tin手里的水果盒。

 

“你是等我还是等吃的?”Tin用饭盒轻轻敲了一下can的脑袋,认命地替他打开盖子,摆好餐具。

 

“哇,有葡萄!这些都是你弄的吗?”

 

“废话,不然你弄的?”

 

can往嘴里塞了颗葡萄,发现Tin连籽都去好了,激动得简直要流眼泪,“都是我喜欢的,Tin能认识你真的太好了!”

 

Tin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在他对面坐下。

 

为了吃,can总是不嫌麻烦的,又要剥皮又要吐籽的葡萄,要切成晶莹剔透的薄片的西瓜,嚼得腮帮子都酸的甘蔗,除了哈密瓜,他几乎爱吃所有甜味的水果。

在喜欢上can之前,tin从没想过自己有天也会亲手处理这些麻烦的水果。其实让佣人处理好再拿去给can也是一样的,但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少爷还是坚持亲手完成,甚至满心欢喜。

就好像can为了美食不厌其烦,他也愿意为了can跋涉山川。

“今天花店里也只有你一个人?”这家花店是can妈妈开的,Tin这一年几乎每天放学都来,见过不少次can的妈妈和妹妹。

 

“她们又出去逛街了,因为这个点没什么人来花店啊,都到饭点了,想买花的早就买了。”

 

“铃——”说什么来什么,can话都还没说完,门口迎客的风铃就叮铃铃响起来,是Pete。

 

“Tin,”Pete朝Tin点点头,并不意外在这看到自己一向不爱回家的好友,接着转头看向can,“你好,我想给我妈妈买一束玫瑰,包装得简单一点就可以了。”

 

“啊,好的,可是我不是专业的,我怕……”那时can在花艺上并不自信,不过眼神却下意识地看向玫瑰花区,Tin知道他想要试一试。

 

“他做的很好看的,阿姨应该会喜欢……”Tin的手掌轻轻搭在can的后背,眼神在各种包装纸之间转了一圈,“这个。”

 

“这个。”同一张包装纸的另一头被Pete拿在手里,两个人几乎异口同声。

 

Pete本来就生的好看,这会儿笑起来更是柔若娇花,像一盆含苞待放的水仙。

 

Can身体僵硬了一瞬,用余光看了一眼身旁的人,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转身去了玫瑰区。

 

这还是Tin第二次看到can扎花,少年低着头挑选玫瑰,白皙的指尖在朵朵盛开的玫瑰中流连,小心地修剪去根茎上的刺,眼睛微微弯起,眼角眉梢透出满足,Tin觉得他看见了一朵正在努力盛开的花。

 

“送妈妈的话,红玫瑰就很好,加一点满天星装饰一下。”并不是很困难的花束,can往花束里加了几朵半开的花苞,“装到花瓶里然后每天洒一点水,会慢慢打开的,这样就不会全部一起凋零了。”

 

“很好看。”Tin对着can从不吝啬夸奖,他的手掌轻轻在can的背后抚了两下,can抱着花耳尖慢慢变红,像是一朵慢慢盛开的玫瑰,Pete看着两个人微微挑起眉。

 

送走了Pete,两个人陷入一种胶着的沉默,Tin的手掌烫而柔软,贴在后背像是能连接can心脏的脉络。

 

“那个是你的朋友吗?”can低着头,声音很小。

 

Tin微微拉开两个人的距离,似笑非笑地看着他,“我说只是朋友你会开心吗?”

 

“我为什么要开心?”

 

“那得问你自己。”

 

“我不知道,都六点了,你赶紧回家,拜拜。”can仍不抬头,推着他向门外走,Tin叹一口气,任他把自己推出去。

 

百合要多久才会盛开呢,Tin觉得自己要失去耐心了。

 

04

“那你们谁先告白的啊?”我好像一个正在听故事的听众一般期待着他们的发展,几乎遗忘了自己的采访任务。

 

像是想起了什么好笑的画面,Metthanun先生笑起来,幸福、炫耀都有。来之前我从来没想过,竟然还能从影帝脸上看到这样真诚的笑,“告白?算起来应该是他。”

 

05

情人节快到了,花店里络绎不绝,学生大多都买不起太大束的花,can特地为了他们准备了两三只的小花束,用纸带扎起来,送花之前还可以在纸带上留言。

 

“臭can,”Le从门口走进来的时候can正在扎最后一束百合,“你赶紧扎个大束一点的玫瑰,我同学要。”

 

“你同学这么有钱?”

 

“唉,舍不得钱套不到帅哥,”Le挥挥手,示意他快点,“情人节那天Tin哥有篮球赛,我同学要在他下场的时候拿给他,你想想别人都是那么小的花束,她哗得拿出一大把,Tin哥岂不是瞬间就被吸引了?”

 

“篮球赛?”Can手上的工作停顿了一下。

 

“Tin哥没跟你说吗?国际班的传统,情人节的时候会给自己心仪的人送花,当然普通班的人也可以给他们送。然后学长和学弟会举办篮球赛,本来是让女生趁着篮球赛没人在教室的时候把花悄悄放进男生抽屉里的,但是自从前两年有个学姐在篮球赛结束的时候,当着大家的面,用玫瑰花告白成功之后,球赛后就成了告白的时间。”

 

“唉,国际班真好,虽然我以后再也不能磕Tin哥的cp了,”Le没有注意到can异样的沉默,“但真希望我同学今年能收到Tin哥的花啊。”

 

“Tin他,”can扎花的速度越来越慢,“很受欢迎吗?”

 

“喂can,你平时都在上什么学啊,”Le像是看到了什么稀有动物一般,“Tin哥不要太受欢迎好不好,还没到情人节他桌子上的花就已经放不下了,而且每束花上面都写了电话号码,我估计Tin哥快要有所有国际班女生的电话了吧。”

 

“你让妈妈扎吧,我还有事。”can放下手上的花,看了眼花架上的花束,咬住下嘴唇,最终还是拿了刚刚扎好的百合。

 

Can到篮球场的时候比赛已经到下半场了,他一眼就看到了那一大束显眼的玫瑰,显然是妈妈的手艺。

 

Tin在赛场上奔跑,像是耀眼的恒星,他最近正在拍戏的消息已经传遍学校了,全校没有一个人不关注他,随便一个传球都能引起一阵喧闹,浑身散发着澎湃的生命力,少年意气风发。

 

Can站在人群之外看了很久,捧着玫瑰花的女生穿着短裙,在二月的寒风里冻得膝盖发红,显然是仔细打理过的发丝被风吹得稍微有些凌乱,很是可爱。

 

比赛没多长时间了,人群中渐渐骚动起来,许多捧着鲜花的少女一个个挤到前排,只等着裁判的哨声。

 

Can第一次知道原来鲜花也会这么令人难受,周围的人越来越多,人群中传出一声惊呼,他不想知道发生了什么,迅速转身朝门外走去。

 

“Cantaloupe!”是Tin的声音,can走得更快,快点逃走啊can!

 

Tin一直离他三步之遥,只是轻轻叫着他的名字并不说别的,一路跟着他,一直到没有人的小巷才从后面握住了can的肩膀。

 

掌心下的人在轻轻颤抖,Tin叹了口气,“怎么遇到你之后我老是叹气。”

 

Can闻到空气里的花香,咬了咬嘴唇,“你收到花了啊,恭喜你啊,收到花很开心的。”

 

“那你开心吗?”Tin的声音里有些无奈。

 

“开心什么?”

 

Tin向前两步走到can面前,伸手把手上的东西递到他眼前,是一大束百合。

 

“连百合也收到了吗?”can觉得眼眶有些发烫,想起包里那一小束百合,他忍不住弓起背,心脏太疼了。

 

“你是笨蛋吗?”Tin把花举起来一点,露出下面的纸带,上面写的是Tin的电话号码,“这是我的电话号码,你也收到花了,你开心吗?。”

 

“什么?”Can反应不过来,抬头越过百合去看Tin,眨了眨眼睛,眼眶里的眼泪顺着脸颊流下来。

 

Tin想象过很多他们告白的场景,他向他或是他向他,但他没想过can会哭。他的百合上挂了露珠,终于要盛开了。

 

Tin把花塞到他手上,伸手轻轻替他擦掉眼泪,语气轻柔地像是在哄小朋友,“那你要不要送我花,不要的话我就随便挑一束花打过去了。”

 

“不要!”can抬手胡乱抹了两下眼泪,把包甩到身前,从里面掏出百合花束,递到Tin手上,“拿着!先不要动!”

 

他又在包里翻起来,好一会儿才翻到一支笔,在花束的纸带上写了一串数字,“Tin,我喜欢你,这是我的电话号码,呃,花不是很好看了,我可以再补一束给你。”

 

“放心,”Tin轻轻捧住他的脸,就像捧着一朵盛放的百合,“我很喜欢。”

 

想象是没有用的,Tin吻上can的时候想,他想象不到吻一朵盛开的百合是什么感受,就像他想象不到,自己竟然有这么喜欢他。

 

06

Metthanun先生的故事告一段落,他挥挥手示意管家给我们换新茶。

 

“后来呢?你进了娱乐圈没跟他闹矛盾吗?”圈内圈外的人谈恋爱最怕的就是繁忙的工作和天差地别的世界,我听过不少恩爱情侣因此闹得一地鸡毛的故事。

 

他显然是不想谈这个话题,或许是觉得没什么好说的,他从管家手里接过新的茶,“那些都过去了,说了也没意思。”

 

“那你消失的这两个月,是和他呆在一起吗?”我的专业知识早已经不够用了,我索性把自己当成一个听众,几乎凭着本能在问问题,

 

“是啊,”他放下茶,“说起来是很奇怪的,他这样像夏天一样灿烂的人竟然最讨厌夏天,太热了,花总是很快就蔫了。”

 

“但是他刚刚跟我说,今年夏天是他最喜欢的季节,因为好像我有无数的时间陪着他。”

 

“你不出现不怕别人胡乱猜测吗?”

 

我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的,一个风头正盛的影帝突然从众人视野中消失,外界各种恶毒的传言层出不穷,我说胡乱猜测已经是委婉的词汇了,不少人都笃定这个影帝肯定是去过淫靡的富二代生活了。

 

“我马上就三十岁了,是尝到甜头也不会开心,生怕有陷阱的年纪。回到家躺在床上,想起明天还能和他再见面,还是会忍不住想笑。”

 

“我以前想努力工作送他房子、车、钱,想带着他见各种明星,想耍浪漫让他占满我的获奖感言,这些都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东西,可这已经是我能给出的全部了,是我从17岁开始就想积攒起来送给他的礼物。”

 

“可是这些他都不要。”

 

“他说只想要我的时间,他想要我一直一直陪着他,可是时间却是我最缺的东西。通告上不完,电影拍不完,影帝也永远拿不完,我意识到如果我的时间现在不给他,那我就再也没有办法给他了。”

 

“所以我没有接受任何的邀约,之前的两个月我们都没有踏出家门,所有的时间我们都呆在一起,看电影、玩游戏、做饭,能做的事情太多了,他总是能让我觉得很开心。”

 

怪不得这两个月没有记者能拍到他的行踪,听故事的间隙我居然还能想起一点自己的本职,不过很快,采访的念头又被我忘记了,他开始说婚礼的事,我又被他向往的样子迷住了。

 

“我喜欢海边,海风、沙滩、阳光,典礼结束他还可以在海边踢球游泳,他肯定很喜欢。但这件事我还没和他商量过,刚刚本来在说的,可惜他睡着了,也不知道有没有听到。”

 

“海边的婚礼,”我想象了一下Metthanun先生穿白色西服的样子,点点头,“很浪漫的。”

 

“肯定比想象的浪漫。”

 

我不知道他为何如此笃定,不过热恋的人总是这样的,我吃了口蛋糕,实在想不起来还要问什么,便开始收拾好稿子,和他确定了什么能写什么不能写,便告辞了。

 

管家见我盘子空了,便很贴心地打包了两块蛋糕给我,我诚惶诚恐地收下准备离开。

 

刚走出去两步,楼上突然传来一阵轻快脚步声,一个少年从楼梯上涌下来,旋转的楼梯轰隆隆响了一阵,他在最后两阶台阶上轻轻一跳,被站在楼梯口的影帝先生搂进怀里。

 

“啊!”少年看到我,很是预料之外,短促地叫了一声,从Metthanun先生身上跳了下来。

 

“还没结束吗?我打扰到你们了吗?对不起对不起。”少年噼噼啪啪地说了一大串的话,我忍不住笑了,果然像Metthanun先生说的那样活泼灿烂。

 

“没事,我们已经结束了,我刚好要走了。”

 

“这样啊,”少年把怀里抱着的一团东西拿出来,我才看出竟然是一团天蓝色的绣球花,边上垂着长长的蕾丝带子,“那这个送给你,我刚刚在设计适合海边的婚礼捧花,不好意思,不是很好看,不过它的寓意很好的,祝你也幸福。”

 

我接过捧花,他实在谦虚了,这是一束放到售卖花架上也毫不违和的精致捧花。

 

不过如果是为了海边婚礼设计的……我下意识看了一眼Metthanun先生,他的脸上竟然露出开朗而又惊喜的表情,抱住少年在他的额头上轻轻落下一吻。

 

完蛋了,我好多余。趁着两个人四目相望之时,我赶紧转身跟在很是识相的管家身后,穿过长廊走回到门口的庭院里。

 

庭院依旧郁郁葱葱,可不知怎么的我却觉得很不一样了。

 

阳光正好,真是好灿烂啊。


评论(36)

热度(45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